English

第十一届残奥会中国代表团报告会在京举行

2000-11-03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1月2日电(记者 刘小兵)今天,第十一届残疾人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,这是由中宣部、中直机关工委、中央国家机关工委、国家体育总局、解放军总政治部、中华全国总工会、共青团中央、全国妇联、中共北京市委、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等十家单位共同举办的。

参加第十一届残奥会的中国残疾人运动员,取得了自1984年首次参加残奥会以来最好的成绩,共获得34枚金牌、22枚银牌、16枚铜牌,15人25次创15项世界纪录,4人4次破4项残奥会纪录。我国在残奥会金牌榜上的排名从上届的第九位跃居为第六位。中国代表团所取得的辉煌战果,从一个侧面展示了我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,展示了我国人权保障的良好状态。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团长王智钧作了题为《祖国在我心中》的报告,残疾人运动员代表边建欣、吴燕聪、李端,教练员代表张鸿鹄等分别在报告会上发言。来自首都机关、企事业、学校的各界人士参加了报告会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